唐河妇联“四环紧扣”助力妇女小微企业
时间:2013-08-30 15:51:59 来源:

      南阳妇联网讯   今年以来,唐河县妇联加强对妇女小微企业的帮扶力度,紧扣四个环节,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促进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紧扣调查走访环节,全方位了解企业需求。结合上半年工作,开展妇女小微企业普查活动,健全妇女小微企业信息,深入走访了解妇女小微企业生产经营、税收优惠政策享受情况和存在困难、发展前景,为其出谋划策。

    紧扣妇女优惠政策宣传环节,多渠道提供优惠政策辅导妇女微小企业发展。通过与县财政局、人社局、地税局合作,开展妇女企业“双贷”活动详细介绍,畅通双贷、办税咨询热线、开展双贷、税法宣传面对面等形式,大力宣传妇女小微企业双贷和税收优惠政策,发放妇女双贷和企业税收优惠政策汇编手册,明确相关具体条件和申请办理税收优惠所需资料,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宣传活动。同时,通过分行业、规模、性质等对各企业办税人进行分类辅导,取得了良好效果。

    紧扣技术服务环节,分类别开展技术支持跟踪服务。综合考虑地理位置、经营规模、收入水平、利润水平等因素,分类逐户核定妇女微小企业技术水平,与县科技局、畜牧局、烟草局、农技站等借调科技人员到企业讲课,以提升工人技术水平,加大企业生存能力和竞争能力。

    紧扣纳税服务环节,全面提升办税效能。认真贯彻执行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辅导企业填写有关表格,告知报送备案资料的要求和办理减免税手续的程序,帮助符合条件的妇女小微企业及时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编辑:李海朝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