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妇联抓好暑期青少年教育
时间:2013-08-14 11:06:06 来源:

      南阳妇联网讯  唐河县妇联为切实抓好2013年暑期青少年教育活动,以假日学校为载体,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一是开展“爱心暑期”活动。以唐河革命历史纪念馆、爱国教育基地为载体,开展爱国爱乡教育,围绕“爱心相伴·快乐暑期”主题,通过开展“阅读唐河、体验成长”、“牵手安全、求知成长”、“阳光体育、健康成长”、“共享蓝天、关怀成长”四大系列活动,使青少年在思想德育、认知唐河、身心素质、自护能力、文化知识等方面有所提高,让他们乐观自信、健康快乐地成长。
   二是开展“平安暑期”活动。以司法所、街道派出所、法院为载体,开展“法在我心中”教育活动,教育青少年争做一个学法、知法、用法、守法的小公民。通过参观教育基地,开展安全自护教育,进行防溺水、防电、防火宣传活动,加强学生安全意识、自救意识。开展志愿者阳光行动,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积极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
   三是开展“文明暑期”活动。以学校团委、交警中队、妇联愿者基地为载体,通过文明劝导、文明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等活动,引导青少年敢于对不文明行为说“不”,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争做“文明小达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公共文明意识,为建设美丽和谐唐河作贡献。

 编辑:李海朝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