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妇联“7.11”世界人口日宣传帷幕
时间:2013-07-16 11:01:51 来源:
    南阳妇联网讯  在第二十四个世界人口日到来之际,唐河县妇联与唐河县计生委等相关部门联合开展的“六个一”活动拉开了“7.11”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帷幕。
    一是开展一次文艺宣传下乡活动。组建了一支以旱船、腰鼓为主的文艺演出宣传队,巡回到各个乡镇进行演出,既活跃了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又宣传了人口计生政策。
    二是开展一次巡回义诊活动。聘请县妇幼保健院、计划生育服务站的知名医生、专家组成医疗服务队,派出医疗专用车辆巡回乡村,为广大育龄群众开展妇科病普查普治工作。目前,已开展义诊活动16场次,受益群众达1.3万余人。
   三是组建一批宣讲团开展进村授课活动。聘请县人口学校、县城区学校的4名优秀教师组成宣讲团,深入到各个行政村,利用村级人口学校、人口文化大院等阵地开展优生、优育、优教知识讲座,广泛宣传现代幼儿教育、早期教育、妇幼保健等先进理念,以满足现代年轻父母优育优教、生殖保健等方面的渴望与需求,受到了广大育龄群众的热烈欢迎。
   四是召开一次座谈会活动。7月9日,唐河县邀请了县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乡镇主抓人口计生工作的副职,就全县人口计生工作形势和如何统筹解决人口问题,促进人口均衡发展等工作进行座谈。各乡镇也纷纷举办宣传“7.11”世界人口日座谈会。目前,全县已举办座谈会22场次。
   五是开展一次关爱计生家庭亲情服务活动。充分发挥计生协会及各级计生组织作用,针对计生伤残家庭、双女家庭、单亲家庭、留守家庭、军属空巢家庭、特困家庭、残疾家庭、独生子女家庭、老年人家庭等的不同需求开展关怀关爱计生家庭亲情服务活动。
   六是举办一次宣传一条街活动。7月9日,唐河县在县城新春路举办人口计生宣传一条街活动,共展出宣传版面130余块,发放宣传品10万余份,接待咨询群众1.5万余人,受教育群众达3万人次。
编辑:李海朝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