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妇联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六个一”活动
时间:2013-07-16 10:53:07 来源:
     南阳妇联网讯  唐河县妇联在全县开展“六个一”关爱留守儿童和老人服务。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做好工作,切实为留守儿童和老人服务。
   1、是进行一次问候。要求全部干部每人联系一户留守儿童,并深入他们家中,了解所帮留守儿童的家庭情况和生活困难,与他们面对面交心,给予他们心灵慰藉。
   2、是打一次亲情电话。让他们与父母定期通一次电话,定期与父母进行视频聊天,增进感情。
   3、是开展一次免费体检活动。各乡镇(街道、产业集聚区)妇联组织、计生服务中心和卫生院联合,对留守儿童的身高、体重、发育情况、健康状况进行免费健康检查。
   4、是读一本好书,送一本书给留守儿童阅读,使他们增长知识,陶冶情操,提高修养。
   5、是送一次温暖。在春节、“六一”儿童节等节日期间,为留守儿童送去礼物,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和家庭的温暖。
   6、是开展一次文体娱乐活动。在留守儿童中开展演讲比赛、知识竞赛、故事会大赛等活动,增长留守儿童知识,拓宽他们的知识面。由志愿者和留守老人结成帮扶对子,定期深入到留守老人家中,帮助他们购买米面等生活用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他们送去心灵慰藉。
   通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活动,免除了流出人口家庭的后顾之忧,增进了孩子们和老人们的内心安全感和温暖,促使他们对社会和生活积极的态度。
 
编辑:李海朝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