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妇联12.1项目工作总结
时间:2012-10-31 11:43:04 来源:
     南阳妇联新闻网讯   2012年以来,为认真做好中国温暖“12.1”爱心基金—中国移动关爱12.1项目,提高项目管理者和爱心家长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党和政府对艾滋孤儿的关怀落到实处,把这项惠及全县艾滋孤儿的好事抓实抓好,县妇联今年举办了中国温暖“12.1”爱心基金项目爱心家长培训班。“12.1”基金项目是爱心公益项目,按照全国、省妇联提出的项目要求,切实实施好中国温暖“12.1”爱心基金中国移动关爱行动,今年我县妇联的主要做法是;
一  发挥妇联职能作用,积极开展艾滋病防 
    
   唐河县妇联充分发挥组织和网络优势,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开展了宣传教育、骨干培训、主题活动和实施关爱活动,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唐河县“12.1”爱心基金项目启动以来,县妇联及时落实会议精神,严格按照项目要求,广泛宣传,在广大基层妇联干部中招募志愿者,成立“爱心家长”队伍,对艾滋致孤儿童实施关爱。认真摸清项目人口底数,对18岁以下,父母双方或一方死于艾滋病的儿童本着个人自愿的原则进行摸底登记,10名艾滋病致孤儿童被纳入首批救助对象,他们每人每年将得1000元的资助。县妇联严格按照项目要求,制定了“12.1”爱心基金资金管理制度,安排专人负责资金的使用和管理,确保资金按时足额发放,组织乡镇妇联及“巾帼红丝带”志愿者定期开展关爱和慰问艾滋孤儿活动,保障艾滋孤儿正常的学习和生活,让艾滋患者家庭儿童体会到社会的关怀与温暖。
二、下步工作安排
    (一)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意识
   实施中国温暖“12.1”爱心基金项目是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具体体现,也是抗击艾滋,关爱生命,帮助艾滋孤儿改善生存状况和生活环境的实际改善。希望各基层妇联正确认识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意识,把实施该项目作为妇联维权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严格按照项目工作有关要求,继续认真开展艾滋孤儿的摸底上报、资金发放工作,及时掌握艾滋孤儿及家庭的生活动态,并将情况上报县妇联,以便于实行动态管理,确保我县每一个符合救助条件的艾滋孤儿都能得到救助。
(二)健全制度,保障措施落实到位
    县妇联结合项目具体要求,将不断完善资金管理、培训等各项制度。严格规范资金管理,强化监督,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保障资金如期发放,规范使用,同时,按照项目内容,组织开展好项目的宣传及培训活动,确保所有项目管理者和爱心家长接受培训,增强服务能力,不断探索艾滋病防治工作规律,总结经验,充分发挥好项目的示范作用和典型引路作用。
(三)广泛宣传,实施关爱行动
    各级妇联要继续发挥职能作用,利用各种节日组织“巾帼红丝带”志愿者及爱心家长广泛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面对面”宣传教育及“12.1”爱心基金项目的宣传,让群众掌握艾滋病防治知识,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为艾滋孤儿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使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爱心家长”的队伍中来,不断加大对艾滋病患者及孤儿的心理关怀、社会救助和关爱工作力度,让艾滋病家庭及致孤儿童共享社会文明进步成果。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