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县开展《反家庭暴力法》宣传 向家庭暴力坚决说“不”
时间:2017-03-17 15:29:05 来源:
  家庭暴力不是“家务事”,而是一种违法行为,情节严重的,更是一种犯罪行为。3月6日,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河南省社旗县法院的法官们走向街头、走进社区、设立咨询台,同时还举办演讲比赛,面向妇女和家庭开展《反家庭暴力法》宣传暨“三八”妇女维权活动,营造向家庭暴力坚决说“不”的社会氛围。
 

 
  “听你们的讲解,学到了不少法律知识,也增强了自己学法守法意识!”一名前来向法官咨询的群众说道。当天,法官们通过发放宣传册和提供法律咨询的形式展开法制宣传,咨询台前围满了群众。法官从什么是家庭暴力、家庭暴力的类型以及遇到家庭暴力时应如何自我保护等方面以案释法,法官们的讲解引起群众的共鸣。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册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
 
  自《反家庭暴力法》实施一年多来,社旗法院在做好审判执行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反家暴司法实践和法制宣传,开出了南阳法院系统首例反家暴“人身安全保护令”,为遭受家暴之苦的受害人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护,在今年南阳市“两会”上,得到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一致肯定。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