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县开展送戏下乡活动
时间:2013-10-30 10:22:59 来源:

\

 

        社旗妇联网讯   10月24日,社旗县兴隆镇中兴街的街口热闹非凡,人们三三两两地或者搬着凳子或者骑车、或者开着三轮车,不少妯娌姐妹扶老携幼,兴致勃勃地来到街口“流动舞台车”前,在戏味浓烈的气氛中享受着文化资源共享带来的欣喜与满足。后台,河南省社旗县越调剧团的演员们也正在紧张地化妆、准备道具。社旗越调剧团是河南省唯一现存的县级越调剧团,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近年来,为了丰富基层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河南省社旗县越调剧团利用“流动舞台车”,连续多年在全县免费开展“送戏下乡”活动,为基层的广大群众带来精神大餐。演员们精彩的展演,演出了群众喜闻乐见的传统戏曲节目,丰富了当地群众的文化生活。
     观众向广庭说:这几年大家伙有钱了,富裕了,就是缺少文艺活动。这下好了,县里送戏下乡演出队直接把戏台搭在家门口,不用跑远就可以看到喜爱的剧目,看了心里真是得劲。当天演出的是传统戏《李双喜借粮》,台上演员表演的惟妙惟肖,台下的群众看的目不转睛,还不时地拍手叫好。“送戏下乡”带给他们的温暖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编辑:崔保珠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