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妇联多措并举帮扶三夏生产
时间:2013-06-06 16:10:23 来源:

 南阳妇联新闻网社旗简讯:当前正值三夏生产忙碌之际,今年社旗妇联多措并举,发挥妇联团结服务广大妇女的优势,发挥主动性,多层面多渠道为打赢三夏攻坚服务战。
一、分工明确,相互配合。社旗县妇联班子成员分包到乡镇,乡镇妇联主席分包到村,层层进行分工,专人负责,包村到户;二、深入基层,摸底排查。妇联干部走村入户,对留守儿童、留守妇女、贫困妇女进行登记造册,实行重点帮扶;三、组建妇女帮扶组,解决人手不足的问题。组建了30个妇女帮扶组,每个帮扶组5--10个人,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妇女贫困户、留守妇女、留守儿童等家庭抢收抢种;四、做好宣传,服务三夏生产。大力宣传安全生产和环保知识,通过广播、电视、悬挂标语、宣传栏、及流动宣传车等方式对作物种植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如何选择辨别农药化肥进行讲解。五,协调有关单位,解决农资难问题。联系农业、农机等部门,解决农户急需的石油、化肥、种子、农机农具等问题。
    在帮扶过程中,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帮助收割小麦1500多亩,联系收割机30余台,为顺利完成三夏生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