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县多形式多渠道庆六一
时间:2013-06-03 17:40:57 来源:

 

南阳妇联新闻网社旗简讯:在六一来临之际,社旗县妇联发挥主动性,打好主动仗,统筹规划,精心组织了一系列庆六一活动,营造了有利于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
 一、将“代理妈妈”活动推向高潮  
    1、多渠道进行宣传,提高社会知晓度。5月17日上午,社旗妇联召开了“代理妈妈”活动推进会,县直各单位妇委会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妇联主席孟继贤听取了各单位“代理妈妈”活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一直以来关注关心支持“代理妈妈”活动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并把今年所有贫困孩子的基本情况登记造册 发放到各单位妇委会主任手中,倡议县直各单位在原有救助的基础上扩大救助范围使更多的贫困儿童得到救助。同时又利用网络、电视、报纸等媒体平台面向观众进行宣传报道,在社旗电视台播放“代理妈妈”救助系列活动片,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此项活动中来。向市妇联等单位推荐优秀的贫困儿童,争取到爱心救助款1万多元。
    2、多举措进行救助,提高社会参与度。一是深入基层,对各乡镇各村的孤儿单亲困难家庭进行摸底排查,并在此基础上进行汇总整理;二是利用“六一”儿童节的契机再掀新高潮 。六一节前,我们要求县直各单位在原有救助的基础上扩大救助范围,从上报的特困学生中重新筛选,然后深入到学校、家庭进行慰问看望。县妇联组织社旗县交通局、县卫生局、公安局、水利局、地税局等县直单位的“代理妈妈”到兴隆镇、桥头镇、李店镇、下洼镇、城郊乡等乡镇小学看望优秀贫困儿童,给他们带去节日的问候并现场捐赠了学习、生活用品及现金。三是全县齐参与,救助效果可观。为推进“代理妈妈”活动继续深入开展,县乡妇联还开通了“爱心在行动”热线电话67921832,随时为“代理妈妈”与贫困儿童牵线搭桥结对子,深受社会的好评。目前已有46名个人和15个单位捐款捐款已达5万多元,救助贫困儿童100多人。
    二、努力搭建平台,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和单位组织看望中小学生、慰问农村留守儿童学校、特殊儿童学校及县直幼儿园师生,采取多种形式把关爱和温暖送给特殊困境的儿童。
    1、与县教育局结合,于5月31日,在社旗县文化广场举办天津泰丰小鸟电动车业有限公司援助活动。县四大家领导出席活动仪式。各中心校校长、受援助小学校长、100余名留守儿童及社旗县第一回民小学的全体师生参加了援助仪式。此次活动天津泰丰小鸟电动车业有限公司为社旗县15所小学捐赠30台教学用计算机和1500个学生用书包。
    随后又同县领导一起,带着县工商局、县残疾人康复中心等单位的深深情意,来到县特殊学校,看望慰问残疾儿童和在校教师,为特殊儿童送去了康复器材、学习用品和新衣服,使他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并观看残疾儿童们排练的大合唱和盲人舞蹈。
    最后县领导一行又来到县直幼儿园,观看了老师和儿童们精彩的文艺演出。并与县幼儿园老师进行座谈,白国辉副县长了解了幼儿园规模、办园条件及教师待遇及小朋友在园活动情况,对幼儿园办园方向、特色给予肯定。要求幼儿园,一定要加强管理,保证幼儿饮食等各方面安全,不断提高教师业务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
    2、5月24日上午,社旗县地税局开展“为贫困学生送温暖”活动,为郝寨镇石桥村小学为12名学生代表现场发放了书包、水彩笔、文具袋、作业本等学习用品。
3、5月29日社旗县政协副主席夏牧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到郝寨镇王十里村小学和苗店镇石塔寺村小学看望师生,并给500多名学生赠送了书包、作业本、笔等学习用品。
    4、县妇联相关领导来到定点扶贫村李店镇半坡村半坡小学看望师生,为贫困学生带去了节日的问候,当场发放了现金和衣物,祝全校师生六一节快乐。
    5、社旗县财局为庆祝六一儿童节关爱贫困儿童,爱心关注并帮扶父亲病故的三好学生宁家幸及特困孤儿张珂。并向本单位职工的儿童发放50元购书款,由父母带孩子去书店买两本孩子自己喜爱的图书,通过开展庆祝“六一”系列活动,积极创设更多的机会,让每个孩子都能找到自己的喜爱的书,潜能得到充分的发挥,在积极的读书活动中获取快乐,从而度过一个幸福、难忘的“六一”儿童节;使家长在参观和参与儿童的节日庆祝活动中,进一步感悟儿童教育的新观念,从而对如何教育孩子有所启发,陪孩子们度过最愉快的一天。
   6、六一期间,各个学校都相应开展了生动活泼,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使儿童度过了一个欢乐而有意义的节日。社旗县下洼镇蝎子山小学举办“校园十佳小歌手比赛”。小选手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大家阵阵喝彩。比赛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浓郁的校园艺术氛围;县子男学校开展了“庆六一送温暖”晚会;县万客隆超市举办少儿才艺展示活动等,场内气氛热烈,引发小朋友们的阵阵掌声。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