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县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社会法庭建成挂牌成立
时间:2013-03-11 10:10:39 来源:


 

    南阳妇联新闻网讯  为了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在“三八”节前夕,社旗县妇联和社旗县人民法院共同筹备,在兴隆镇举行社旗县首个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社会法庭揭牌仪式。社旗县妇联副主席李书平、社旗县法院副院长李林等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此次活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一、妇女儿童维权社会法庭的成立,是妇联组织维护妇女权益的职责所在,也是妇联组织参与和谐社会建设、维护社会稳定的具体表现。    
二、能够更好的开展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加大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工作力度,共同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真正形成妇联主动牵头、协调推动,妇女群众积极参与、自住维权”的良好局面。
    三、充分发挥妇女之家、妇女儿童维权社会法庭的作用,使之成为妇联组织联系妇女、发展妇女、服务妇女,凝聚力量、推进发展、构建和谐的坚强阵地。
    四、依托法律援助机构立妇女儿童法律维权社会法庭,对于构建新时期社会化维权工作新格局,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与稳定,推进社会管理创新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编辑:李海朝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