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情况总结
时间:2012-12-03 18:13:09 来源:
 


  南阳妇联新闻网讯   社旗县妇联为贯彻《艾滋病防治条例》,提高公众对艾滋病危害的认识,加强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呼吁并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艾滋病的传播及威胁。在第25个艾滋病宣传日,社旗县妇联、县卫生防疫站围绕今年的“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这一个宣传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的宣传活动。现将宣传活动总结如下:
一、召开迎接世界艾滋病日的专门会议
    为做好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发挥好成员单位的带头作用,县艾滋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宣传活动计划,并于11月31日上午9时在县政府会议室召开了艾滋病防治工作会议。会议由副县长陈俊伟主持并作了重要讲话,他对去年全县艾滋病防治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将今年的宣传活动形式和任务细化、分解到各成员单位。并提出几点要求:(一)认清形势,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二)突出重点,切实把握好艾防的关键环节;(三)强化组织,开创齐抓共管的大好局面。对全县艾滋病防治宣传日活动做了全面部署和周密安排,为活动有条不紊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县艾滋病防治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领导参加了会议。
二、展开卓有成效的宣传活动,营造防艾的良好舆论氛围
    1、开展宣传一条街活动。12月1日上午,我们在红旗路举办宣传一条街活动,摆放宣传牌,发放宣传材料等,同时通过展出宣传防治艾滋病知识板块,对艾滋病的社会影响、艾滋病的传播危害、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和艾滋病的防护进行了全面介绍。重点宣传了《艾滋病防治条例》;发放调查问卷,对各类人群进行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调查,联系艾滋病防治精神和在问卷调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并特别针对我县实际情况重点讲解了外出务工人员预防艾滋的注意事项;设立咨询台等形式,进行“面对面、零距离”服务;倡导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本次宣传活动展出宣传板30余块、设立咨询台3处抽调临床医务人员8名参与宣传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前来咨询人数约300人,此次宣传活动累计受教育共3000余人次。县政府副县长陈俊伟、县卫生局副局长、县防疫站、县妇联有关同志参加了宣传活动并和工作人员一起到县疾控中心进行视察。同时要求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要通过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正视艾滋病,理解、关爱和不歧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营造良好的社会和生活环境。
  2、深入乡镇进行巡回宣讲。县疾控中心、卫生防疫站组织工作人员自带艾滋病宣传资料,深入全县15个乡镇进行巡回宣传;各乡镇还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就地取材,利用黑板报、宣传栏、知识图片等方式开展宣传咨询活动,把预防艾滋病知识交给群众,真正唤起全社会对艾滋病危害的关和对爱滋病患者的关爱。  
通过这次“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大大提高了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的积极性和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全社会抵御艾滋病的能力,减轻艾滋病给人民健康及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带来的危害,对提高全民身体健康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同时也为我县预防和遏制艾滋病的传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