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县妇联贯彻学习“十八”大精神
时间:2012-11-27 08:53:27 来源:
   



 
      南阳妇联新闻网  11月26日上午,县妇联召开全体同志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张书记在县委全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并结合妇联工作实际,对妇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部署。
县妇联主席孟继贤提出,一要下发专题文件对学习宣传活动进行专题安排,要求县乡村各级妇联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强化宣传、狠抓落实,在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二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特别是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对妇女儿童事业和妇女工作作出的“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支持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反映群众呼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等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妇联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把握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前进方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
三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召开不同形式的会议采取不同形式的宣传方式集中进行宣传,使“十八”大精神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晓。
四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自觉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引妇联工作创新发展。要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大政方针和目标任务,更加自觉地在县委和政府的工作大局中思考、谋划和推进妇联工作。在广大妇女中进一步深入开展“双学双比”、“巾帼建功”、“巾帼信用创业大行动”等活动,引导妇女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火热实践中,在“五区”建设中彰显“半边天”的力量和风采。同时,要在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上有新作为,抓住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重大契机,进一步加大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宣传力度,大力推进社会性别意识主流化进程,大力推动实施新一轮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在推动解决妇女儿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取得新成效,大力推进妇女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女性进村“两委”、 关爱农村留守妇女儿童、妇女创业就业等重点工作,使更多的妇女儿童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要在促进妇女儿童思想道德教育和家庭道德建设上呈现新气象,在妇女儿童和家庭中深入开展 理想信念教育以及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扎实推进家庭教育工作。
五要以党的十八精神为指针,不断提高建设“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的水平。紧跟党建步伐,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加强妇联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完善妇联基层组织网络,发挥好农村、社区“妇女之家”的作用, 不断提高做好新形势下妇女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妇联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作风,狠抓今年各项工作的落实,认真谋划妇联明年的重点工作,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引下推动新时期全县妇女儿童事业和妇联工作实现新跨越,为县域经济的发展献计献策,出力流汗。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