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县敬老月活动总结
时间:2012-11-01 11:21:00 来源:


     南阳妇联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尊老敬老助老社会氛围,让老年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生活,县妇联自10月1日至10月31日在全县开以“ 让老人幸福,促社会和谐”为主题的“敬老月”活动。  
一、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1.会议传达。县妇联分别组织召开了各镇(乡)妇联主席会议和各县直妇委会主任会议,要求各镇(乡)、各县直妇委会从服务全县大局、构建和谐社会、创建文明县城的高度,充分发挥优势,强化自身职能,以重阳节为契机,因地制宜地开展各种尊老敬老活动。
  2.媒体宣传。通过电视台、标语、板报等多形式,深入宣传尊老敬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广泛宣传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宣传尊老敬老的先进典型,组织各村妇代会开展尊敬老人是晚辈应尽的义务的宣传教育活动,以广播、入户宣传等方式宣传赡养知识、宣传本单位尊老敬老、赡养老人光荣、虐待老人可耻的社会氛围,促使家庭成员自觉履行赡养老人的义务,真正做到经济上供养、生活上照料、精神上慰藉。对不履行赡养义务、遗弃或虐待老年人等侵害老年人权益的不法行为,进行严肃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依法惩处。通过宣传,让广大妇女充分发挥在家庭美德建设中的特殊作用,真正成为尊老敬老活动的倡导者、实施者和推动者。
  二、精心组织,开展活动
  县妇联结合我县实际,组织谋划了一系列尊老敬老活动,让广大老年人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有意义的节日。
  1.、组织巾帼卫生志愿者深入到社区为老年人免费查体。为了促进老年人健康,实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县妇联组织全县卫生系统的30名巾帼志愿者,利用10月16日一10月18日这三天的时间,深入到全县8个社区,为老年人进行免费查体。在这项活动中,共有500余名老年人参加了体检,有12位老年人检查出了疾病并及时得到诊治,受到广大老年朋友的热烈欢迎。
  2.、与县物价局联合开展敬老“三送”活动。送孝心,在全社会大力支持倡导“常回家看看”活动,机关干部做孝敬老人的表率,经常回家陪老人聊一聊,转一转,看一看,干一干,切实让老人感受到家的温暖:送健康,在重阳节期间,为离退休人员免费提供一次常规体检和医疗保健服务,建立健全老年人健康档案;送温暖,搞座谈会、上门慰问等形式,对老年人进行节日慰问,让老人充分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3、与老干部局联合开展社旗县第21届老年运动会。10月22日,社旗县第21届老年运动会开幕式在赊店文化广场举行。县领导黄玉杰、杨振中、白国辉,部分县处级离退休老干部出席开 幕式.县夕阳红艺术团表演的舞蹈《好日子》,县太工委表演的《功夫扇》,县木兰艺术团表演的音乐腰鼓《红梅赞》等精彩节目展现了全县老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本届运动会设置了象棋、军棋、围棋、乒乓球、钓鱼、登山等多个比赛项目。
  
  4、以老人节为契机,社旗县妇联统计各乡镇的孤寡老人名单,在重阳节到来之际,走村访户到兴隆镇、大冯营镇、郝寨乡等7个乡镇,为那里的孤寡老人送去慰问金和日常用品,与老人座谈,了解他们的生活中的所想所急所需,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5、组织外出参观游览。由县老干部局牵头,组织300多名老同志到方城县石川景区游玩参观。县人大机关组织20余名老干部参观游览了湖北襄阳隆中风景区,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本局10余名老干部游览了淅川大观园风景区,使老同志们开阔了视野,陶冶了情操,愉悦了身心,增进了健康。
    通过开展这一系列的活动,既丰富、活跃了老年人的文化生活,使她们度过了一个快乐、难忘的老人节,又进一步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把我县“巾帼敬老”活动引向深入。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