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李店镇留守妇女巧手绣出幸福生活
时间:2012-08-29 10:23:14 来源:
      8月27日上午,社旗县李店镇小高庙村民组留守妇女温建琴、王小歌婆媳俩正在村旁树荫下埋头绣制“清明上河图”“十字绣”。婆媳二人年初购回图纸、丝绣制品,利用农闲时间绣制,年底将绣制成长15米,宽2 米的“清明上河图”,预计年底绣成,此件绣品到市场上可卖价10万元以上。
    李店镇属农业大镇,全镇人口5.8万人,耕地11.1万亩,属于平原浅岗地带,且人多地少矛盾突出,随着全镇农业结构调整,全镇的林木、畜牧养殖、花卉面积迅速增加,青壮年劳力纷纷外出打工,像温建琴那样,全镇90%以上的留守妇女,在家农闲时节,告别麻将桌,做起了“十字绣”这一行当,年人均纯收入可达1万元左右。 
    “十字绣”手工精细,陈品华美大方,挂在房间、商店既雅致又富有情趣。近年来,该镇妇联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及时为留守女提供资金、技术及信息服务,使他们在家门口就能就业,目前,全镇在家门口就业,找到致富门路,轻松挣钱的留守妇女达2000多人,年创效益2000万元。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