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县唱响妇科病普查诊治服务戏
时间:2012-08-15 19:28:31 来源:
为促进人口和计划生育优质服务提质提速,进一步拓宽服务领域,努力提高已婚育龄妇女生殖健康水平,社旗县利用县计生服务中心的服务阵地,用3年时间对全县已婚育龄妇女全部普查一遍。
在组织领导上,做到 “三个一”。一是成立一个领导机构,即成立一个负责全县普查诊治工作的领导小组;二是组建一班人马,即组建县计生服务中心、县妇联两位同志及3名医生的5人工作小组;三是制定一套方案,即制定了《社旗县2010--2013年已婚育龄妇女妇科病普查诊治实施方案》。
在舆论造势上,围绕“三个借”。一是借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将开展妇科病普查诊治的指导思想、目的意义等灌制成录音磁带,巡回宣传;二是借重大节日,利用“五一”、“六一”、“七一”、“八一”等节日,在县、乡繁华街道展示宣传板面、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大张旗鼓进行宣传;三是借发展经济,组织人员利用各乡镇禁烧秸秆、调整产业结构、林业观摩、移民区域规划等,深入到田间地头、施工场地、厂矿企业、学校警营进行面对面宣传。目前全县共发放健康读本9000多册,举办健康讲座60余次,放映科普电影36场。
在技术要求上,做到“三个三”。一是 “三严格”,即严格操作流程,严格诊治标准,严格审核、把关、签字。二是“三个不”,对所采用的诊治方法必须征得服务对象知情同意,并逐人签订知情同意书,绝对不得强迫医疗,不得过度治疗,不得欺诈群众。三是“三统一”,确保每个普查对象诊断明确,治疗方法得当,治疗效果良好,体检治疗医案资料完整,保证标准、方法、内容“三统一”。根据现场满意度调查和普查后电话随访显示,参检群众满意度达到95.56%,普遍认为这是一项温暖民心的“惠民健康工程”。(南阳市妇联)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