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县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喜庆“六一”儿童节
时间:2012-08-15 19:28:23 来源:
 
在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社旗县各单位和各中小学校竞相举办各种庆祝活动,为孩子们献上一份节日大礼,祝愿他们好好学习,快乐成长。
一是举行“代理妈妈”牵手“留守儿童”捐赠活动。5月25日,由县委宣传部、县妇联、县教体局牵头,在永兴学校体育场隆重举行“代理妈妈”向“留守儿童”捐赠仪式,向20多位生活困难的留守儿童代表捐赠6000多元助学金,向永兴学校、香港子男学校等“留守儿童”集中的学校免费提供价值2万多元的学习文体用品和必需生活品。
二是举办中心小学第一届文化艺术节活动。5月27日,在县体育场开展了红色幼儿歌曲大比赛活动,来自城区的七所小学140名学生代表本校参加了比赛,一首首红色革命儿歌被孩子们演唱得极其精彩,展现了孩子们的爱国热情和好好学习、只争朝夕的少年壮志。比赛完毕,各小学选派参赛代表进行了摄影、篮球、书法、绘画现场赛,没有参加比赛的孩子们参加了夹珠子、摸鼻子、吹蜡烛等各种各样的游戏活动。晚上,小演员们身着节日的盛装载歌载舞,进行了一场美轮美奂的才艺展示和生动逼真的舞台表演。
三是举行“环保”作品文艺会演展示秀活动。6月1日,县环保局、县教体局、县广电局和县书画协会在县文化广场举行了以“环保、健康、和谐”为主题的“环保”作品文艺会演展示秀活动。会场周围汇集了700多幅幼儿环保作品和家长的环保手工作品,用废弃塑料袋制作的环保时装、用废旧电池制作的巨型灯塔、用丝袜铅丝等做成的天鹅,用气球餐巾纸等做成的瓢虫等作品引来在场观众的啧啧称赞。(南阳市妇联)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