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县开展家教进校园助力“双创”公益讲座
时间:2016-12-08 17:21:31 来源:
        10月19日,内乡县在菊潭学校举办家教进校园助力“双创”公益讲座,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谷晔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县妇联主席李爱琴主持。
        此次活动由县妇联组织,旨在围绕全县“双创”工作大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及市委六次党代会精神,突出家教工作,推动家长学校建设,普及宣传家教新理念,提升家教新水平。

 

 
        谷晔指出,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级妇联要在县委政府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加强各职能部门的密切合作,使家教工作逐步走出一条家、校、社会、网络有机结合,宣传、研究、实事齐头并进,儿童、家长、社会普遍受益之路。“为国教子,以德育人”,使内乡“双创”工作更上新台阶。谷晔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认识家教工作的重要意义,各级各类学校要努力提升家庭教育水平,全县中小学校要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双创工作,为实现秀美、活力、幸福新内乡做出新的贡献。
        活动特邀北京宛东潮文化传媒中心首席讲师巴志强作《读书改变人生 自信放飞梦想》专题讲座。
 



        讲课现场,巴志强老师用生动形象的描述,将自己对读书的感悟娓娓道来,博得了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为了弘扬“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传统美德,巴志强老师引用了大量的生活事例,使学生们领悟个人与老师的密切关系,学会感恩老师;巴志强老师结合授课学生的特点,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借助古今中外名人的励志故事,引导学生感受“自信心”的强大力量,帮助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巴志强老师的报告引起了师生的强烈共鸣,学生们纷纷走上讲台,畅谈自己的远大理想,分享自己的读书感悟,表达对老师们的感恩之情。
        县文明办主任张万东,菊潭学校董事长樊国敖,菊潭学校校长樊聪丛,各乡镇妇联主席和菊潭学校的全体师生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巴志强,亚洲励志演讲家,全国著名青年作家,优秀人生设计师,北京宛东潮文化传媒中心首席讲师。2009年创办《宛东潮》杂志,先后创作小说、散文诗歌等文学作品千余篇。2011年至今,已编辑出版了《宛东弄潮》《放飞梦想》《读书改变人生自信放飞梦想》等五部专著。由于成绩显著,巴志强先后受到国家、省、市等有关单位及领导的充分肯定和表彰。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