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县妇联维权热线工作情况
时间:2012-12-24 15:50:26 来源:
      内乡妇联讯 内乡县12338维权热线开通近一年以来,共接听妇女群众热线电话32次,来信来访的热点难点问题有以下四项:
   一是离婚问题较突出。主要是反映夫妻不和、家庭经济问题和子女教育问题等引起的家庭纠纷和离婚纠纷。其中子女抚养权和共同财产分割问题成为离婚纠纷中的焦点问题。
    二是家庭暴力问题仍较突出,在受理的婚姻家庭类投诉中,施暴者多为男性,主要是夫妻暴力。其中男方为个体从业人员和从事运输行业人员的占比例较大。我们受理的家庭暴力案件,起因多为夫妻外遇、赌博酗酒,或是因家庭经济纠纷而对女方实施暴力。遭受家庭暴力伤害的妇女,尤其是无固定职业或工作、父母及亲友均不在本县的家属妇女,因逃避暴力伤害而离开家,很长时间只能借住在朋友、同事家,甚至在医院或车站的候车室内度过漫长的夜晚。她们不愿意离婚的原因并不是还能够继续忍受丈夫的暴力伤害,而是担心离婚后无家可归。
   三是婚姻家庭纠纷中涉及婚外情、非法同居等难以进行事实认定的纠纷案件增多。均因证据不足而得不到支持。
    四是老年再婚妇女投诉自己在家庭中得不到“应有扶养权”,却又不愿(或不能)通过诉讼解决“扶养权”问题而反复求助妇联娘家。成为妇联信访工作中的难点问题。
    存在的困难问题是由于热线开通的宣传不太到位,导致大部分妇女姐妹还不知道这条维权热线号码,有维权意向的姐妹还是通过拨打办公室电话进行咨询。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