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外女教师张彩青被中央电视台“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大型公益活动推举为候选人
时间:2012-09-14 10:45:26 来源:
   南阳妇联新闻网内乡讯 她不是教师却从事着教师的职业,她履行着教师的职责却分文不取。1988年,高中毕业的张彩青嫁到内乡县赤眉镇庙北村,当时郭家小学的教师退休后,没有人愿意来全县经济条件最差的庙北村支教,作为全村最高学历的张彩青欣然的接受了这份差事,当上了编外老师,一干就是23年。

   《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河南日报》《南阳日报》 《南阳晚报》《中国周刊》等报刊相继报道了她的事迹,《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文明网》《河南教育网》《大河南阳网》《内乡亲民网》等媒体相继转载了她的事迹,2010年河南电视台把她推举为“2010温暖中原十大人物”候选人,河南八套专题报道了她的事迹,2011年内乡县文明委授予她“道德标兵”的称号。2011年内乡电视台“走基层”节目报道了她的事迹,2012年她又被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大型公益活动推举为100名候选人之一。之后,张彩青又被确定为30名候选人进入最后的采访报道。

     从6月24日到7月4日,中央电视台采访组来到赤眉镇庙北村,对张彩青和她的学生进行了为期11天的采访。8月14日,CCTV10展播了她的典型事迹,节目长度为30分钟。节目展播后,还要通过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等环节最后确定10名教师授予“全国最美乡村教师”称号,获得此荣誉的教师所在的学校将由国家扶持,改善教学条件。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