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崔庄乡妇联三项措施参与计划生育集中整治活动
时间:2013-09-18 11:43:53 来源:
    南阳妇联网讯    南召县崔庄乡妇联三项措施参与计划生育集中整治活动 , 一是领导重视,认识明确。崔庄乡妇联把秋期计划生育工作作为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列入年终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并成立了领导小组,由一把手负总责,有专职分管领导和专职干事具体抓。制定了《关于在妇女工作中落实计划生育有关优惠政策的实施方案》,组织召开了2次由各村妇联主任参加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关于在妇女工作中加强计划生育利益导向工作的通知》和县妇联与乡政府签订的《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书》,并把计划生育工作纳入考核妇女工作和女干部的主要内容。做到了领导到位、认识到位、责任到位。

      二是结合实际,宣传国策。崔庄乡妇联在本职工作中,始终不忘抓计划生育国策的宣传,把计划生育宣传教育工作与“双学双比”、 “巾帼扶贫”活动相结合,与帮助妇女学习农业知识相结合,利用多种宣传工具,大张旗鼓地宣传了“男女平等”、严厉打击遗弃女婴、虐待生育女婴妇女、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人工终止妊娠等非法行为,保护妇女身心健康,维护女童权益等基本国策,努力营造男女平等的良好氛围,并结合家庭教育实践活动,宣传优生优育、优质优教知识,使全乡育龄妇女受教育面达到80%以上,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三是竭尽全力,落实政策。(1)在实施“春蕾计划”活动中,救助计划生育贫困女童12名,资助现金12000元及1万多元的课桌凳和学习用品;(2)在举办的“金色希望行动”中,筹集资金5600元,使2名计划生育贫困户大学生走进了校园;(3)在评选“双学双比女能手”、“科技致富女能手”、“三八红旗手”、创建“五好文明家庭”等活动中,把实行计划生育的情况作为评选的主要内容,有力地推动了全乡秋季计划生育工作.目前,6项考核标准中,全乡25个村的征费任务全部完成,农村康检率完成57%,结扎8例,吉妮环60例,上环70例,引流产9例,优生筛查29对,工作开展顺利,效果明显。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