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妇联积极做好征兵宣传发动工作
时间:2013-07-23 11:30:27 来源:
      南阳妇联网讯  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建设一项重要的基础工程,是事关国家安全与稳定的一项严肃政治任务,为做好今年征兵工作,把优秀青年送到部队,县妇联充分发挥党委、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配合县武装部,大力做好征兵宣传发动工作,支持鼓励适龄青年应征入伍。
   一是召开会议传达并布署征兵宣传工作。7月10日,南召县妇联召开会议传达征兵会议精神并部署妇联系统征兵宣传工作。妇联主席赵江要求全县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发挥其职能作用,进村入户,积极配合人武部门做好征兵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广大青年应征积极性。
   二是开展征兵宣传一条街活动。7月23日,县妇联联合县人武部、县宣传部等部门在县中华路组织开展"南召县庆八一、国防教育和征兵宣传一条街"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展出版面、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和资料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为征兵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在征兵宣传一条街活动中,南召县妇联以"面对面"交流的方式,积极向过往青年群众发放征兵宣传手册及宣传资料,认真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应征政治条件、年龄要求、入伍条件及其他相关征兵要求,并对国家有关征兵优惠政策、具体应征程序等内容作了重点说明。在此次宣传活动中,共发放征兵宣传手册及宣传资料8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200余人次,悬挂横幅30余条,展出版面百余块。
     三是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和妇女的特殊作用,主动做好应征对象及家属的思想工作,让他们意识到“一人参军,全家光荣”,动员全县的适龄青年及家长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响应祖国和人民的号召,踊跃报名应征。

编辑:李海朝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