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麦忙天 妇女收割忙
时间:2013-06-06 10:09:50 来源:
   南阳妇联新闻网讯     南召县皇后乡位于县城东北隅,基本格局是“七山一水一分田,余下一分是庄园”,人均耕地不足0.5亩,男劳力大多外出打工,农活就落在妇女肩上。每到夏收农忙季节,很多外出务工人员不能赶回,家中留守妇女和老人无力收种,望“夏”兴叹。为此,近年来,该乡妇联将帮助留守家庭夏收作为“创先争优为民服务”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五月下旬是麦收时节,另据气象部门预报:五月三十一日至六月二日连续三天将有暴雨,麦子最好在暴雨来临之前收割完毕,没有劳动力的留守家庭相当着急。该乡妇联闻讯而动,及时组织机关、乡直、村组妇女干部150人,深入留守家庭户机械进不去的田间,帮助收麦,集中利用三天时间,赶在暴雨之前,把全乡所有留守家庭户的麦子收割完毕。五月三十一日、六月一日、六月二日暴雨如期而下,农田里一片汪洋,群众们说:多亏乡妇联帮忙,要不成熟的麦子都下到雨肚里了,白忙一季子。
     据统计,全乡4500户有3850户男劳力在外打工,麦忙天妇女劳力占全乡劳力的83%。乡妇联的帮助,使留守家庭“夏收”无忧。外出打工的人说:有乡妇联帮忙,俺在外挣钱安心。妇女们说:有乡妇联帮忙,俺有困难也不怕,家里的活俺包干了!

 编辑:李海朝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