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妇联把好四关做好基层妇联换届选举工作
时间:2013-05-28 11:19:57 来源:
      南阳妇联新闻网讯  根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的有关规定和《南召县妇联2013年重点工作安排》,2013年是南召县、乡妇联组织的换届选举年,为切实做好乡镇妇联和县直各妇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南召县妇联把好四关,扎实推进基层妇联换届选举工作。
  一是把好组织领导关。坚持“党建带妇建”原则,主动向县委和组织部门汇报,争取县委和组织部门重视,由县委下发了《中共南召县委关于印发南召县妇联召开第十一次县、乡两级妇女代表大会的意见》(召文【2013】41号)文件,对基层妇联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具体要求及组织领导提出明确的要求,为换届工作提供强有力组织保障。同时积极争取乡镇党委和县直各单位党委(党组)的支持,切实把换届工作摆上议事日程,确保基层妇联换届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把好调查摸底关。由县妇联领导带队到16个乡镇和县直各单位调研,制定下发基层女干部调查摸底表,对各乡镇和单位女干部学历、编制、知识结构、年龄等各方面进行调查,把优秀年轻的女干部登记入册,建立妇女干部队伍人才库,储备一批有潜力的妇女干部,为基层妇联换届选好配强新一届妇联班子奠定基础。
    三是把好重点环节关。为便于妇联换届选举规范操作,把握重点环节,县妇联与组织部认真研究,明确了换届选举工作流程、有关规范化格式,并于5月3日召集各乡镇妇联主席和县直各单位妇委会主任召开了基层妇联换届工作部署会,就基层妇联换届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确保换届工作如期完成。
    四是把好督查指导关。县妇联成立三个督查小组长,适时前往有关乡镇和单位,调研基层妇联换届选举工作,了解基层妇联换届选举工作的难点问题,及时帮助基层妇联干部答疑解惑,指导基层妇女干部熟悉掌握换届选举工作的各个环节。
    目前,全县16个乡镇和县直各单位妇委会的换届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预计到6月上旬将全部完成换届工作。 

编辑:李海朝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