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国税:“两报告一承诺”整治奢靡
时间:2014-08-07 15:52:05 来源:

    南阳妇联网讯【方济群】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反对“四风”精神,纯洁党风、政风、民风,厉行勤俭节约,倡导移风易俗,近日,河南省西峡国税局按照市纪委要求,在全系统建立“两报告一承诺”制度,切实规范机关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狠刹奢靡之风,主要内容:
    明确报告范围。国税系统工作人员操办结婚、丧礼、父母过寿、子女出生、过生日、参军上学、乔迁新居、工作调整等事宜,必须按照规定向组织部门报告。
    规范报告程序。凡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的,均应在事前5日内,事后10内分别填写《婚丧喜庆事宜报告表》、《婚丧喜庆事宜廉政承诺书》、《婚丧喜庆事宜办理情况报告表》,对操办的时间、地点、人数、桌数、预计开支、动用车辆及来源、实际开支、廉政纪律等内容向单位纪检监察部门做出报告和承诺。
     严明操办纪律。按照上级要求,县局对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宴请的对象(只能是直系亲属、三代以内旁系亲属及近姻亲)、请客人数(10桌100人)、请客方式(严禁长时间、分批次、多地点)、廉政纪律(包括严禁借机敛财、乱发通知、扰民惊邻、污染环境、封建迷信、违反交通规则)等均做出了严格规定。
     加大追究问责。县局纪检监察部门随时对单位干部职工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发现违反规定,顶风作案的人员,将视情节给予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组织处理、纪律处分,收缴违规收受的礼金、礼品,情节恶劣的,将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税务人员廉洁从政要求从重处理。

编辑:李海朝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