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岗街道四举措推动人口计生工作
时间:2012-08-15 14:40:08 来源:
  南阳网讯 今年以来,靳岗街道围绕“夯实基础、狠抓重点、攻克难点”的工作目标思路,用务实的作风、创新的方法、卯足的干劲,力求抓早、抓实、抓主动,在上级主管部门的精心指导和各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使街道计生工作得到长足进步,开创了计划生育工作新局面。
  
  建立健全组织领导体系,形成上下齐抓共管工作格局。街道始终坚持以党政领导“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为核心的人口与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坚持计划生育“一票否决”制。街道、村(社区)分别成立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各村(社区)党总支为第一责任人,村委会主任为直接责任人。并建立计划生育目标考核机制,与干部的经济待遇、职务晋升、评先评优挂钩,调动了工作的积极性。
  
  建立健全计生工作网络,形成网格化计生工作新模式。辖区各部门、各村(社区)和各村民小组分别落实1名计生管理员,负责信息统计上报等工作。并建立计生信息平台,主要用于政策法规宣传、人口信息管理、工作动态管理,资料传递归档等。使计生工作逐渐步入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轨道。
  
  丰富创新计生活动载体,力争计生工作达标升位上水平。街道、村(社区)成立计生服务队小分队,深入计生对象户中积极开展“三生”服务(生产、生活、生育)活动,同时,在计生会员中深入开展“五带头”(带头学习宣传、带头执行政策、带头关爱女孩、带头生殖保健、带头民主监督)活动,以“会员自治”为主线,充分发挥协会会员示范带头作用。创造性推行“阳光计生”,利用阳光计生公开栏、信息平台、政府网站、宣传橱窗等渠道,公开计生政策、计生信息、计生执法等相关内容,使计生工作在阳光下运行,在群众监督下提高,充分体现公平、公开、公正。
  
  扎实做好计生执法服务,努力夯实计生基层基础工作。全面贯彻落实计生奖励扶助等惠民政策,切实开展生殖健康免费检查。严格依法开展计生行政执法,特别是对违法违纪违章并在群众中造成恶劣影响的有权、有钱、有势的党员、干部,发现一例办一例,敢于碰硬,决不手软,有力地净化了计生工作环境。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