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金华乡妇联三措并举促进科技兴农
时间:2012-08-15 14:15:35 来源:

 
南阳市金华乡妇联把涉农科学技术的推广应用作为促进农民增收的催化剂,解决了一大批在家务农的妇女姐妹的增收难题。
    一是抓培训,提高农村妇女素质。以乡党校、成人教育学校为依托,对广大妇女分门别类地进行大规模集中培训。通过“庄稼医院”、“动物医院”等形式对农村妇女在种植、养殖中发现的技术难题举办短期专业技术培训班。乡妇联年均举办各种形式的培训班20余次,培训人数近2000余人,印发培训资料8000余份,使广大妇女掌握了技术要领,提高了科技致富水平和带动群众致富的能力。
    二是建基地,搞好巾帼科技示范。建立3万亩优质麦巾帼示范方和2万亩巾帼优质土豆、胡萝卜基地,分别示范推广了配方施肥技术、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等多项农业生产先进技术。同时,每年组织群众近1000人(次)对新技术示范和推广项目进行现场观摩,确保了新技术得到有效推广,为全乡广大妇女增收提供了有力保障。
    三是培大户,实施巾帼典型带动。通过科技、资金扶持、政策倾斜,培植一批有影响力、辐射力强的妇女种养大户,带动广大妇女致富。目前,全乡已有巾帼规模养殖户68家、种植大户80余家,通过种养大户的示范带动作用,出现了具有特色的养殖、种植专业村。(南阳市妇联)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