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开展健康教育 助力巾帼脱贫
时间:2016-12-07 18:24:43 来源:


       为了提倡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帮助广大农村妇女增强健康意识,掌握健康知识,普及卫生健康的生活方式,助推妇女健康脱贫,为打赢全县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10月19日上午,方城县妇联与县妇幼保健院联合在广阳镇新集村举办首场妇女健康教育暨义诊进乡村活动,来自该村的100余名女性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县妇联主席刘飞晓同志做了讲话,她强调,妇女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半边天,既参与生产劳动、创造社会财富,又承担着繁衍后代的重任,妇女的健康直接关系到儿童、家庭乃至整个社会的健康与安宁。关注妇女的健康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更是妇联组织的重要任务。县妇联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持续协同县妇幼保健院,以创新机制为手段,以强化保障为支撑,以开展妇女健康教育暨义诊进乡村活动为载体,大力普及妇女健康教育知识,实现妇女健康教育全覆盖,全面提高妇女的健康素质和保健能力,为脱贫致富奔小康发挥应有的作用。
       培训中,妇幼保健院主治医生何小囡讲解了孕前和孕前保健知识,副主任医师孙书斌讲解了妇科常见疾病,两位老师用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为广大妇女做了一场内容丰富的女性健康知识讲座。真正让女性同胞认识到了妇科疾病的危害,做到早知道、早预防、早治疗,使广大妇女远离妇科疾病的困扰。培训结束后,现场为广大女同胞进行了义诊。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妇女的健康素质和保健能力,营造了全社会尊重妇女、关注妇女健康发展的浓厚氛围。
       据悉,方城县妇女健康教育暨义诊进乡村活动,将在17个乡镇(街道)巡回进行,力争实现妇女健康教育全覆盖。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