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妇联2015年庆“三八”活动多姿多彩
时间:2015-03-13 11:04:04 来源:
        南阳妇联网讯    在第105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方城县妇联举办了多姿多彩的庆祝活动。
       3月4日,县妇联在县一宾馆4楼会议室举行方城县庆“三八”各界妇女代表座谈会。动员广大妇女进一步振奋精神,开拓创新,积极投身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生动实践,为加快建设富强方城、和谐方城、美丽方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县委书记褚清黎,县委副书记叶挺硕,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冯泊,副县长马伟,政协副主席杨秋出席会议,县乡妇联干部、正副科级女干部、各类先进妇女典型代表10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叶挺硕主持。
       座谈会上,妇女代表围绕个人工作、学习、生活和成长,从不同角度发了言,谈经历、说感受、畅所欲言。县妇联主席刘飞晓汇报了2014年妇联工作开展情况和2015年工作打算,前荒村党支部书记徐运芝、柳河乡妇联主席马燕、创业妇女代表袁店乡沈庄村吴占华、县实验幼儿园副园长贾佳、县人民医院总护士长石教先、方城宝利来眼镜店总经理陈福玲、二郎庙镇纪委副书记李克、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主任陈颖娜、清河乡乡长郭毅、赵河镇党委书记余瑞平等十五位先进典型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做了发言。从她们身上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可贵精神,展示了方城女性的时代风采,她们是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进代表。 
     褚清黎在座谈会讲话中指出,县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和全县三级干部会提出了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号召各级妇联组织在内的广大干部群众,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创新,立足新常态,增创新优势,创造新业绩,对广大妇女和妇联组织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妇女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实现新作为。二是希望广大妇女在促进和谐稳定中做出新贡献。三是希望广大妇女在提高素质中树立新风貌。四是希望各级妇联组织要在推动发展中提升新境界。
     3月5日,方城县妇联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庆三八、秀才艺、展风采、促发展”巾帼才艺展。县委副书记叶挺硕, 县人大副主任刘兰生,县政府副县长刘杰,县政协副主席包鸣彦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县乡妇联干部,获奖和入展作品作者,部分县直单位女干部和女职工300余人参加开展仪式。
      为激发广大妇女的创新创造精神,传承优秀民族文化,培树积极、健康、向上的文明风尚,引领广大妇女在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建功立业,县妇联自2014年11月3日启动“庆三八巾帼才艺展”活动,共征集作品500余幅,入展作品152幅。共评出美术类作品、书法类作品、手工艺类作品和摄影类作品一、二、三等奖34名,优秀奖50名。
     叶挺硕副书记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广大妇女充分发扬“四自”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树立文明新风尚,不断提升艺术创造力,为推进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通过举办此次巾帼才艺展,使全县广大妇女在获得艺术享受和文化熏陶的同时,能够得到人生的感悟与心灵的的启迪,自觉把个人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为加快建设富强方城、和谐方城、美丽方城发挥“半边天”的作用。
      翰墨书真情,丹青绘心声。此次参展作品内容丰富:书法有浑然古朴的篆隶,有工整清秀的楷书,有挥洒自如的行草,形式多样,异彩纷呈;绘画作品内容涉及人物、山水、花鸟等多种题材,笔墨淋漓,色彩斑斓;摄影作品从不同角度反映方城独具魅力的风俗民情,讴歌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记录方城发展的精彩瞬间,展示妇儿工作的亮点;手工艺品有用废弃原料制作的环保手工艺品,有一针一线匠心独运的十字绣,有栩栩如生的剪纸......
      县妇联把此次活动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以活动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参展群众对作品赞不绝口,全县妇女在浓郁的文化氛围中欢度节日。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