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召开“防邪知识进家庭”活动动员会议
时间:2013-10-31 10:53:51 来源:
       南阳妇联网讯    10月25日,县委防范办、县妇联、县科协在政协会议室召开“防邪知识进家庭”活动动员会议。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刘荣丽、县妇联主席刘飞晓、县防范办主任任怀卿出席会议并分别作重要讲话,县科协主席董玉坤主持会议。各乡镇办综治办主任、妇联主席、科协助理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妇联副主席刘硕传达了《关于在全县农村妇女中开展“防邪知识进家庭”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法措施。县委防范办主任任怀卿在讲话中指出:开展“防邪知识进家庭”活动是关爱妇女、保护妇女、挽救被邪教裹挟妇女的战略决策。是反邪教战线、妇联战线、科协战线共同的使命,共同的责任,共同的目标。要用足用活各部门资源、优势互补,集结正能量。要善于借船出海,借风行船。不仅反邪教、妇联、科协三条战线形成“小联合”,而且还要在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联合”,同唱一首歌,同建大舞台,奏响“大合唱”,构筑大格局,实现大作为。
     县妇联主席刘飞晓对各乡镇办妇联主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防邪知识宣传,提高妇女群众防邪意识和能力,和综治、科协战线的同志一道,齐心协力共同打响防邪知识进家庭这场攻坚战。二是积极参与,发挥重要作用。精心组织,加强教育,找准结合点,各乡镇、街道办妇联要把“防邪知识进家庭”活动与“五好文明家庭创建”、贫困家庭帮扶救助、关爱三留守人员等妇   女工作相结合,做到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以妇女之家和文化大院为阵地,组织广大妇女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她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倡树健康文明新风尚,使广大妇女自觉抵御邪教,远离邪教。三是真抓实干,务求活动取得实效。继续深入实施“巾帼科技星火工程”,联合农信社,大力开展妇女创业大行动,以此推进妇女以创业带动就业,全力做好妇女小额贴息贷款工作,扶持创建一批“巾帼信用种植基地”和“巾帼信用养殖基地”,培养一批妇女创业典型,让更多的家庭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创业,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使邪教没有立足之地。
     县政法委副书记刘荣丽站在讲政治、求和谐、谋发展的战略高度对活动的开展做出强调:一要提高认识,顺势而为,积极主动开展好“防邪知识进家庭”活动;二要讲究方法,创新载体,确保此次活动取得扎实成效;三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确保此次活动开展有力有序。
     科协董玉坤主席针对各乡镇办分管科协的同志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迅速汇报,细化方案和措施。二是创新载体,扎实开展好辖区活动,把科普教育与农村妇女反邪教知识充分结合起来,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以科学技术的普及推广,占领农村妇女思想文化阵地,以产业促就业,以产业稳人心。三是加强汇报沟通,及时总结。注意发现和树立典型,引导广大农村妇女,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建设文明幸福的家庭。

编辑:李海朝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