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为留守儿童寻找爱心妈妈活动取得突破性进展
时间:2013-06-26 17:20:46 来源:
      南阳妇联网讯  “六一”节前夕,县消息报社和县妇联共同发起为182名贫困留守儿童寻找“爱心妈妈”活动的倡议。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得到了县直各单位、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爱的薪火相传,把关爱留守儿童工作推向了高潮。至目前,已有60名爱心妈妈与149名贫困留守儿童牵手结对,为他们送去爱心资助款 55810万元,送去衣物、食品、书包等学习用品100多件。关爱活动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六一”节期间,爱心妈妈们带着善款,带着衣物、食品、学习用具,带着对孩子们的浓浓爱意和关怀来到孩子们身边,陪他们度过了一个特殊而难忘的节日。
     5月28日,县交通局党委副书记李海洋带领局妇委会主任等人先后深入四里店乡、小史店镇、赵河镇、古庄店乡看望代理的7位孩子,为他们送去现金3500元。
     5月29 日,县人社局副局长吴燕和妇委会主任刘建霞深入独树镇五中、九小、一小看望代理的4名学生,为他们送去现金1200元。
    5月30日,县公安局政治处主任贾丽梅和妇委会主任王芳姿带着4000元现金和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深入四里店乡、拐河镇看望代理的4个孩子。
    6月 1 日,县政协领导杜彦峰、办公室主任秦世函带着600元现金和书包等物品深入券桥乡一小看望代理的两个孩子。县宛北水泥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张建生和妇委会主任刘国杰来到柳河乡孟庄小学为代理的4个孩子送去现金2000元。
    6月8 日,县计生委副主任田建平和妇委会主任赵建来到杨楼乡一初中和屈湾小学看望代理的4名孩子,为他们送去了书包、书本和现金2000元。
    6月16日,国税局干部朱磊为自己代理的3个孩子送去现金1500元,还有牛奶、书包、文具等物品。伊斯兰教协会会长马文朝为其代理的两名孩子送去现金2500元。与此同时,县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法委、财政局、民政局、教体局、文广新局、卫生局、法院、畜牧局、检察院、司法局、农业局、农机局、林业局、水利局、电业局、质监局、住建局、国土局、环保局、规划局、房管局、统计局、农行、国税局、地税局、工商局、工信局、县社、医药局、烟草局、一宾馆、物价办、新华书店、移动公司、财险等单位的爱心妈妈,以及金裕城门业、健康人超市、裕客隆百货副食有限责任公司、宛北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等非公有制企业的爱心妈妈,分别看望了所代理的孩子,送去了现金、书包、书本、食品等爱心礼物。
     爱心绵绵无期限,关爱的星火已在方城大地呈燎原之势。我们坚信还未被代理的33名留守儿童将会尽快找到“爱心妈妈”。
 
编辑:李海朝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