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妇联举办 《做智慧家长 育智慧孩子》早期教育讲 座
时间:2013-05-13 10:29:49 来源:

南阳妇联新闻网方城简讯【作者:马冬菊】5月10日上午,由方城县妇联主办,县婴之杰早教中心承办的《做智慧家长 育智慧孩子》早期教育讲座在县一宾馆举办。县妇联主席刘飞晓致辞,国家高级育婴师讲师、婴之杰早教中心主任杨建玲主讲,县直妇委会主任、婴幼儿家长200余人聆听了讲座,大家受益匪浅。
杨建玲老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贴切典型的育儿事例、寓意深刻的“活体木乃伊”演示实验,引导家长掌握正确教育孩子的科学途径与策略,使家长们感受到只有转变家教观念,把握孩子各个敏感期的发展规律,才能使孩子有更好的发展。讲座过程中,家长们提出了各类问题。杨老师从宝宝心理健康、营养保健、运动技能、智力开发等方面回答了家长的提问。杨老师提醒广大婴幼儿家长,0-6岁是早教的重要时期,她说:“亲情是天生的,爱需要学习;早教先人一步,孩子决胜一生”,告诫大家千万不要错过这个时期的教育。
刘飞晓主席强调:教育是立国之本,早期教育事业的发展是打破贫穷代际传递,提高国家竞争力的战略选择。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认识搞好早期教育的重要意义,立足家庭,面向家长,加强早期教育的培训工作,推进早教理念的普及;广大家长要重视学习实践早教理论,倡树科学育儿的新风尚,掌握开启幼儿智慧的本领,探索孩子成长的规律,使孩子迈好成长的第一步;社会各界要坚持以孩子为本,关心早教、支持早教,共同推进早期教育工作,筑牢启蒙教育的基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此次讲座,为普及家庭早期教育知识,更新家庭教育观念,推动家庭教育健康发展做了有益尝试。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