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公安局:维护妇女儿童权益 为弱势群体撑起一片天
时间:2012-12-25 17:22:21 来源:
     南阳妇联新闻网讯   长期以来,方城县公安局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县妇联关于妇女儿童发展的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部署,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协助下,坚持打击、防范、解救相结合,严打严防拐卖妇女儿童犯罪。通过不间断地开展专项斗争和集中整治行动,相继破获了一批拐卖妇女儿童案件,摧毁了一批犯罪团伙,打击处理了一批违法犯罪分子,为切实维护广大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来,先后破获“券桥“9.9”系列强奸案件”“ 拐河乡“11.26”拐卖婴儿案件”“博望镇以燕怀聚为首的拐卖妇女案”“杨楼娜落土拐卖妇女案”等10余起案件,参与侦破涉拐案件10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0余人,解救被拐卖妇女儿童10余人,排查来历不明、疑似被拐卖368人,在全局民警因打拐工作成绩显著,收到群众感谢信4封,锦旗3面。
    2012年10月1日 ,拐河镇徐沟村村民徐某到拐河派出所报案称,该村村民张某把自己出生不满百天的女儿卖了近四万余元。接到报警后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全所干警研究部署前期摸排调查工作。在与该村干部的接触过程中了解到,张某夫妇因听到风声有所惊动已畏罪潜逃多日.11月12日我所得知张某夫妇已经秘密潜回家中的消息后,立即出动一举将其抓获,后顺线抓获案件的中间人叶县黑出租车司机袁某和买家平顶山人杨某夫妇。
    2003年12月31日、2005年1月14日、2012年9月9日,我县券桥乡连续发生三起拦路强奸案件,2012年9月9日晚,张某被拦路强奸案发以后,办案民警在开展侦查工作时,将该案提取到的犯罪分子精斑与“2003.12.31宋某被强奸案”及“2005.1.14聂某被奸杀案”进行串并案分析过程中发现,经DNA检验比对,该三起案件中犯罪分子遗留的毛发、精斑系同一人所留,故将三起案件并案侦查。侦破工作中,职健局长亲自上案,亲自召开案情分析会,研究侦破工作,开展攻坚行动。针对案件情况,要求专案组对近年来类似案件进行了逐案梳理研究,划定侦查范围,围绕该案件,历时45天的缜密侦查,一举将2003年以来发生在券桥乡的省厅A级挂牌督破案件成功侦破,擒获了犯罪嫌疑人李某(男,汉族,33岁,方城县券桥乡程庄村人),破获拦路强奸案件3起。
     与此同时我局小史店派出所、博望派出所也相继侦破雷清坡拐卖妇女案、燕怀聚等八人拐卖妇女案,震慑了犯罪份子气焰,严厉打击了拐卖儿童犯罪活动,切实维护了儿童合法权益。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