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妇联工作各方面
时间:2012-12-18 16:06:57 来源:

    



 


 
       南阳妇联新闻网讯
12月18日上午,县妇联召开全体乡镇妇联主席和县直各单位妇委会主任大会,集中学习贯彻十八大会议精神和县委全会扩大会议精神,学习讨论十八大报告,并对妇联组织下一步如何学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由县妇联主席刘飞晓同志主持。会上,全体同志一致认为:党的十八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砥励奋进、承前启后的大会。十八大报告高瞻远瞩,立意深远,主题突出,内涵丰富,论述精辟,是一个集中全党智慧、体现时代要求、反映人民意愿的好报告。成绩鼓舞人心,蓝图催人奋进,大家都倍感骄傲和自豪。
     会上,刘飞晓主席代表县妇联作了重要讲话。她强调,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做出的新部署,特别是对妇女儿童事业和妇女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更好地代表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更大力度地推进男女平等进程,更加有效地服务妇女儿童民生,促进提高妇女儿童幸福指数。要抓住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重大机遇,切实推动新两规划的实施;要按照县委全会扩大会议的要求,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积极投身与全县经济社会的发展实践,奋发有为,为全力加快“五区一创新”建设,推进县域经济社会科学跨越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结合当前工作,对如何落实好会议精神,刘主席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紧紧围绕十八精神,结合妇联职能切实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主动作为、发挥优势,努力开创全县妇女儿童新局面;三要以十八为契机,做好明年“三八”节筹备工作,进一步拓展妇联工作职能,延伸工作触角,推动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四要切实关注民生,真正把解决妇女儿童的切身利益放在第一位,切实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努力把妇联组织打造成为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