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委领导听取妇联会等群团组织工作汇报
时间:2012-12-18 15:56:30 来源:
       方城县妇联讯  12月17日下午,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何明海主持召开会议,听取了我县妇联、共青团、科协等群团组织2012年工作总结和2013工作思路汇报。
      妇联会刘飞晓主席从做好妇女宣传、引领妇女参与经济建设、促进妇女儿童维权、夯实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四个方面对2012年所作出的突出成绩进行了全面总结,重点汇报了2013年的工作谋划,一是创新思路,做好妇女宣传工作。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大力开展妇女宣传思想教育工作,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庆祝活动,开展女性素质教育大讲堂活动 ,加大妇联工作对外宣传力度,使广大妇女统一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前进方向;二是务求实效,引领妇女建功立业。深入实施“巾帼科技星火工程”和“巾帼扶贫培训工程”,努力完成全年1万人次的培训任务,力争达到90%以上的农村妇女掌握1-2项致富技能;继续开展妇女信用创业大行动,联合县农信社,继续开展妇女信用创业大行动,明年计划下拨分配信用贷款1500万元,将扶持创建一批“巾帼信用种植基地”和“巾帼信用养殖基地”,发展一批妇女创业典型,以此推进妇女以创业带动就业。持续开展“服务创一流、巾帼展风采”活动,进一步激励广大女职工在创先中提高业务技能,在争优中建功立业。三是注重服务,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强化信访接待,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加大新妇女儿童规划的宣传培训力度,确保《方城县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顺利实施,大力开展“三留守”人员关爱行动,为关注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发挥重要作用;四是强基固本,抓好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的工作原则,加强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的妇女组织建设,延长妇联工作手臂,扩大妇女工作覆盖面;加强和完善妇女之家建设,把“妇女之家”建设作为提升基层妇女工作的着力点,全面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不断加强对妇联干部的培训学习,提高妇联干部素质,使妇联干部真正成为推动妇女工作和妇女事业发展的骨干力量。
     何书记听完汇报后,对妇联工作做出了充分肯定。并对群团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求群团部门立足职能、关注社会、服务大局;二是履行好职责,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三是发挥部门优势,虚功实做、虚实结合,工作出品牌、出亮点;四是树好形象,增强部门在社会中的地位和作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再接再厉,开拓创新,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李海朝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