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联牵手献爱心 倾情浸染红丝带
时间:2012-12-03 17:25:01 来源:




---------方城县开展“12.1”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有声有色

     南阳妇联新闻网   在第25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市妇联安排部署,方城县妇联响应“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的主题号召, 以“全面预防,积极治疗,消除岐视”为根本,多措并举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宣传活动。
一、开展一条街宣传活动 
      12月1日上午,县妇联、县卫生局、疾控中心、县城各卫生院和县教体局等防艾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联合在县城繁华地段--凤瑞路开展了“12.1”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共出动宣传车21辆次,设立咨询台36处,挂宣传横幅120条,摆放宣传版面110块,各成员单位领导和30名巾帼志愿者佩戴红丝带,向群众发放有关防治艾滋病的宣传资料2万多份;接待咨询群众1000人次。与此同时,各乡镇妇联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了学习艾防知识、关注艾滋病人的浓厚氛围。
 二、深入基层普及艾滋病预防知识 
     12月1日上午,县妇联与县卫局联合组织专家医生到我县流动人口及农民工集中的建筑工地、食宿宾馆和洗浴中心等公共场所对从业人员宣讲艾防知识,发放宣传漫画和宣传挂历,并进行免费自愿咨询监测活动。共发放宣传漫画200幅、宣传挂历100幅,受监测人员130人。大大提高了从业人员预防艾滋病的意识和能力。
三、利用媒体加大宣传力度
     12月1--3日,县妇联与电视台联合,在电视台《卫生与健康》栏目反复播放《直击艾滋病》和《预防艾滋病》等宣传片,使防艾知识家喻户晓,妇孺皆知。
四、切实为艾滋病人及家庭办实事、好事
     切实让艾滋病患者感受到政府的关怀。一是推动县医疗卫生部门向艾滋病人免费提供医疗服务;向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孕妇及其婴儿提供免费的母婴阻断药物和婴儿检测试剂。二是推动民政部门把全县纳入低保救助范围,帮助他们及时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使他们共享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三是组织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担当艾滋病家庭儿童的爱心妈妈,从物质上资助他们,精神上关爱他们,使他们同在蓝天下,快乐共成长。 责任编辑:李海朝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