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楼乡妇联积极参与“十星级文明户”试点村创建
时间:2012-09-10 11:29:06 来源:

-----杨楼乡妇联积极参与“十星级文明户”试点村创建 

     南阳妇联新闻网 6月21日,县妇联主席刘飞晓、副主席房东红、办公室主任马冬菊等调研杨楼乡女大学生村官创业情况和“十星级文明户”试点村创建情况。
      在乡妇联主席崔美玲的陪同下她们首先来到杨楼乡三里河村村委副主任——大学生村官李清慧创办的蛋鸡养殖场,在养殖鸡舍内,刘主席边观看边详细地询问了李清慧创业的投资、运行情况,预期收益以及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该养殖场占地面积3亩,有场房16间,存栏蛋鸡4500只,年效益达20万元。在她的带动下三里河村已建成大型蛋鸡养殖场3家,肉鸡养殖场1家和养猪场2家,年利润都在10万元以上。在带领村民致富的同时,她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先后资助贫困留守儿童5人,为他们送去学习生活用品89件(次)、现金3000元。
     刘主席对大学生村官李清慧放弃在大城市大企业就业的优厚待遇,毅然回家创业带领群众致富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她要不畏艰难、坚定信念,创业富民,力争通过自身创业影响更多的大学生村官创业,带动更多的贫困家庭脱贫致富,在艰苦环境中锤炼人生,在实践工作中增强能力,在新农村建设的舞台上充分展示自己的聪明才智。
    接着,刘主席一行来到房山村文化大院,观看了文化大院里的妇女之家及图书室和阅览室,品读了关于读书的图片和名人名言,听取了乡妇联主席崔美玲关于妇女之家作用发挥和乡村妇联组织广大妇女积极参与全村十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的情况汇报。随后,又深入孝老爱亲典型毛红粉家中了解情况,当听了毛红粉公公婆婆满含眼泪诉说儿媳妇如何尊老爱幼、敬老孝老,特别是在婆婆得偏瘫之后,像亲闺女一样侍奉的事迹后,刘主席说,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红粉身上得到了真正的诠释,希望红粉要发扬成绩,争取在科技致富示范带动方面也得到“星”,成为“十星级文明户”。
    刘主席说,“十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是新形势下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途径,是提升广大群众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载体。杨楼乡妇联和房山村妇代会在十星级文明户评选工作中发挥了显著作用,给全县乡、村妇联组织带了个好头,并就下一步创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加大宣传力度,促使群众广泛参与。树立群众身边的典型,让群众摸得着、看得见,向实实在在的榜样学习,使十星级文明户创建成为广大家庭的自觉行动。二是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增强创建工作的吸引力和感召力。通过开展一些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让群众在参与中受益,在参与中提高,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社会风尚。三是要推广这里的先进经验,使其成为推动全县妇女工作、提高妇女幸福指数、打造妇联开展家庭文明建设的亮丽品牌,为推动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做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