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妇联开展“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
时间:2012-09-10 11:18:56 来源:

    

 

----赵河镇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改革试验区掠影

  为深入了解农村妇女创业、小额贷款、基层组织建设等情况,方城县妇联开展“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调研活动,陆续深入各乡镇,对妇女创业、小额信贷工作和“妇女之家”建设进行全面的调研。6月12日,方城县妇联主席刘飞晓带领县妇联全体机关干部冒着酷暑深入赵河镇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改革试验区。
  在赵河镇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改革试验区,刘主席一行在赵河镇党委副书记张玉磊、镇政府副镇长董玉坤的陪同下,首先来到试验区一个个妇女创业大棚前,同正在采摘蔬菜的妇女们亲切交谈,仔细了解她们的家庭状况和工作生活情况。当了解到试验区通过土地流转、招商引资方式引进农业企业,吸纳20多名当地妇女固定在试验区农业企业上班,月工资1500元左右;10多名承包大棚的妇女种植蔬菜,每座大棚年效益可达2万多元时,刘主席对此非常高兴,称赞试验区妇女创出了增收致富新路,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接着,刘飞晓来到在试验区实习的河南农大大学生创业棚前,察看大棚彩虹西瓜长势,询问西瓜成熟销售情况。实习学生以女大学生居多,种植的彩虹西瓜体形玲珑美观,口感酥甜细嫩,直通城市高端水果消费市场。刘飞晓称赞河南农大学生吃苦耐劳,拼搏进取,用辛勤劳动结出累累硕果,勉励她们要进一步将专业知识与生产实践相结合,为今后人生道路打下良好基础。
  最后,刘飞晓在试验区办公室同从事大棚蔬菜种植管理的枣庄村妇女王清玲、许中华和袁庄村妇女许金丽亲切座谈,尤其是王清玲去年为试验区农业企业50多名女工领班,今春以来独自承包大棚种植蔬菜,在妇女创业方面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刘飞晓对她们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率先承包大棚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现场为王清玲颁发了由南阳市妇女联合会和南阳市“双学双比”、“巾帼建功”活动领导小组授予的“南阳市城乡妇女工作先进个人”荣誉证书。
  刘飞晓调研后指出,赵河镇农业改革试验区是实现现代农业的一个有效途径,妇女通过参与试验区建设,成为家门口产业工人,实现了在家门口挣钱和照顾家庭两不误,两促进,有效地解决了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留守妇女问题,让孩子健康地成长,让老人有人照顾,让妇女工作生活充实。她表示,县妇联要对想创业、能创业的农村妇女给予小贷贴息或低息贷款支持,让更多妇女参与到农业试验区建设中来。同时,要加强对农村妇女的思想道德教育,引导广大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提高思想精神境界,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在此基础上,要大力选树先进妇女典型,在广大妇女中开展“学先进、赶先进、争当先进”活动和技术比赛、劳动竞赛活动,并在试验区树立“方城县妇女创业基地”牌,让广大妇女在现代农业建设中发挥聪明才智,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建功立业。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