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朝相见一生情
时间:2012-09-05 16:49:56 来源:
     南阳妇联新闻网 【方城县妇联  房东红】 1989年,我踏进了乡镇妇联的门槛,于我而言不仅是岁月的符号,更是难以磨灭的记忆。那年,我结识了《妇女生活》,并结下了一生的情缘。
     作为一名妇女工作者,我深知,妇女工作联系千家万户 ,促进妇女群众的发展,保护妇女群众的利益,维护妇女群众的权益,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当我深夜和派出所的干警一起解救出一名被迫嫁给一个20多岁残疾男人的14岁少女;当我看到衣衫褴褛的小女孩本该背着书包的肩膀却抗起了家庭的重担;当我看到遭到丈夫暴打的妇女含着屈辱的泪水默默的从地上爬起,步履蹒跚的走向锅台……我的心被深深地刺痛了,强烈了的责任感使我暗下决心,我要为这里的妇女群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作为没有经济实力的妇女组织,既然在经济和物质上帮不了她们,那么就要从思想文化和精神领域入手,让《妇女生活》这块宣传妇女工作的“阵地”,这所没有围墙的“妇女学校”,这位编外的“妇联工作者”,伴随妇女身边,使广大妇女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提高觉悟,增强信心,增收致富奔小康。于是我不辞辛劳,不怕严寒酷暑,深入村户,深入田间地头,跑遍了该乡镇48个村的山山水水,想尽了千方百计,说尽了千言万语,克服了各种困难,苦口婆心让村支部、村委会为妇女群众征订《妇女生活》,让有条件的个人能征订的也征订《妇女生活》。功夫不负有心人,这个乡镇的48个村,达到了村村都有5份以上《妇女生活》,形成了哪里有领导,哪里就有《妇女生活》;哪里有妇女,哪里就有《妇女生活》的良好局面。《妇女生活》不仅成了广大妇女的良师益友,也成了男士的亲密伙伴!
     寒来暑往,一瞬间24年过去了,这24年,无论是在乡镇妇联还是在县妇联,我与之相识、相知、相伴,与之鼓与呼,我见证了《妇女生活》由一个亭亭玉立、风华正茂的少女出落成一位风姿绰约的成熟少妇,并载誉步入“中国期刊方阵”殿堂,成为“新中国60年具有影响力的期刊”,连续7次获得国家级大奖。
     世事多变,我与《妇女生活》的情结不变,无论在哪里,今生与妇女生活有缘,就要在这块田园里书写美景,歌乐人生! 责任编辑责任编辑 责任编辑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