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公益晚会在京举办
时间:2012-08-04 15:29:58 来源: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为呼吁社会各界进一步关注贫困地区儿童健康问题,在“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大型公益项目实施一周年之际,5月23日,由全国妇联、卫生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主办,中央电视台七套承办的“蓝天下的希望——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公益晚会”在京举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长陈至立,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赵东花,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张静,卫生部、民政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京部分理事,以及捐赠企业代表、11个项目实施地妇联组织、卫生部门、受助儿童及家长、儿童代表等400余人出席晚会。晚会上,所有与会领导现场捐赠,为孩子们奉献爱心。

  晚会全面反映了“消除婴幼儿行动”项目实施一年来的初步效果,并启动“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第二阶段项目实施计划,生动展现了中西部贫困儿童在社会大爱中快乐、健康地成长,彰显了社会各界关爱儿童、热心公益的良好风尚。

  晚会上,广东南粤银行、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爱心企业为“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公益项目进行了现场捐赠,捐赠金额达4650 万元。

  晚会现场还启动了“网系营养—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腾讯月捐计划”,号召广大网友每人每月10元的小额持续捐款,长期关注、支持和参与公益实践。晚会将于6月1日18时05分在中央电视台七套首播,6月2日23时17分重播。

  据了解,“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大型公益项目于2011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由全国妇联、卫生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面向社会共同推出并实施。旨在通过向我国贫困地区0~3岁婴幼儿发放“爱心营养包”和开展健康教育活动,降低项目地区适龄婴幼儿贫血患病率,提高家长科学育儿水平。项目先期在我国西部11个省35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实施,惠及23万名婴幼儿。今年计划再增加项目实施县35个,增加受益婴幼儿23万名。

  晚会上,冯晓泉、曾格格、金霖、张芯、仔仔、小英伦组合、武东博等演艺界明星和童星倾情出演。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